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6

朱门深掩,摆荡春风,无情镇欲轻飞。断肠如雪,撩乱去点人衣。朝来半和细雨,向谁家、东馆西池。算未肯、似桃含红蕊,留待郎归。





“我唱的好吗?”林澈放下琵琶,问廊上的人。

廊上的人绕身跳下来“你知道我来了?”

“倒从不知道谢将军如此胆大,连这妃嫔的后殿都敢擅闯”

“为了你,就是舍了这条命又如何?”

“呵”林澈冷笑“将军已有妻房,还是不要瞎许愿的好,何况,是皇帝的女人”

“你过得不好。”

“这琵琶许久未弹了,倒是生疏了不少”林澈没接他的话,侧身抚了抚琵琶弦。

“我带你走吧!阿静,我们远走高飞”谢玉有些着急的抓住林澈的手臂。

林澈吓了一跳,颤着手一不小心碰响了琵琶弦。

“你放开,放开!”林澈皱眉,瞥了他一眼“你弄疼我了!”

谢玉这才放开“好不好?我们离开这,离开金陵,过我们自己的日子。”

“将军现在说这样的话,不觉得晚了些吗?”林澈攥紧了袖口,面上平静。

“你若过得好,我自不来扰你!”

“本宫好与不好,都与谢将军无关”林澈推开他,站了起来。

“你若过得好,我今日便不会在这儿,你也不会在这空夜弹琵琶了!”

“我过得很好!你快走吧”林澈有些急,时不时望向门外,这宫里有眼睛,她知道。

“过得好?萧选口口声声喜欢你,可他现在不是封了越妃,不是纳了美人,睡在他人侧?林燮张口闭口是你兄长,还有那个林国公,他尽过父亲的责任吗?他为你想过吗?他们在利用你为林家固宠,为林乐瑶当挡箭牌你知不知道?!!!”谢玉越说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大,吵醒了守夜的宫女。

“娘娘,您没事吧?”小宫女在殿外怯生生的问。自从那夜侍书出事后,林澈便撤了宫人守夜,宫人也不敢相劝,一个个都怕走了侍书的后路。

“无事,不过做了个梦,你且睡去吧”

“是”小宫女又附耳听了听,见没有动静,便裹了裹衣裳回去了。

“你若是不想被抓起来,就给我安静些!”听宫人走远,林澈压低了声音道。

谢玉不再说话,生怕给林澈带来麻烦。

“行了,谢将军,你该回去了,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回去”林澈平了调子,她仍就是那个平淡如水的静妃。

“阿静……”

“谢将军回朝,前途必定无量,还是别留在这里自掘坟墓的好。今日,本宫就当没见过你”

谢玉知她意有所指,握紧了拳头“阿静,我会带你走。那些伤害你的人,会付出代价的!”

林澈回头,已不见人影。摇了摇头,上前将窗户关好,一行清泪终是落了下来。

谢郎……那首词我还没唱完……

披了件外裳,又回到殿前,冷眼看着庭前那棵楠树,心中苦涩。

谷声应钟鼓,波影……倒松楠

查看全文
 
评论(20)
 
 
热度(93)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