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19

萧选见着来人一愣,手上动作一滞,高湛便得了林澈脸色忙去拿了下来,收拾了一地杂碎,退出门去。

“陛下这是又恼谁呢?”林澈也不看他,说着话弯腰去拾地上的奏折,淡淡瞥了两眼便放在一旁,转头再看,萧选眼里已带了凶色。

“陛下何故……如此看着臣妾?”

“你忆起往事种种,竟没有一丝怨怼于朕?”

“陛下说什么”

“林家抄斩,晋阳自尽,就连你最好的姐妹林乐瑶也于林氏宗堂悬梁,你亲眼看着你父亲如何分尸,你就一点……没有怨恨于朕?”萧选数起自己往日罪孽,倒是见不得一丝悔意,反倒更加笑的凄凌起来“静妃,莫不是一场大病叫你失了心,还是你同他们一样,都等着算计朕呢!”萧选愤的抬手将龙案前的东西尽数扫下,朝着林澈迈进了两步。

林澈低眉盯着朝着自己来的步子,格外沉重,勉强拉起一丝笑意“陛下心情不好吗?臣妾叫人做了百合粥,陛下去去火气,外头太阳也不那般热了,臣妾陪陛下去外头走走”

“朕在问你话,回答朕”萧选捏住林澈的下巴,强行将她仰起头来“说!朕倒是很想听听阿澈看了这些奏折有何感想,受人诬陷,追封?当真不愿要这项上人头了吗?林家谋反证据确凿,莫不是还有人逼了他们拿着剑领军逼宫吗!”

“陛下……”林澈未敢多言,生生落下两滴泪来。

“别哭啊,哭什么”萧选压低了声音,抬起衣角替人拭泪“朕在问你话,告诉朕,这件事……你是怎么看的?”

萧选笑着,神色温和,却让林澈觉得更加可怕。

“林家……林家造反……证……证据确凿……臣妾……并无看法……”

“并无看法吗?朕记得阿澈可是伤心了数月,更是担心的掉了孩子,怎么不过两载,就并无看法了?”

“回答朕!”萧选掐上林澈的脖子,逼着她与自己对视“就当真没有一丝怨恨于朕?”

“陛下希望臣妾怨恨您吗?”林澈倔强的抬着眼,也不顾着面上的泪,直直向前挪了两步。

“朕要你发誓,这些东西,绝与你无关!明白吗?”萧选面上愈加凶狠,手上更加了两分力道。

林澈被人掐的喘不上气来,挣扎了两下想缓口气,萧选却没有给她机会。

“臣妾……明白”

萧选这才松开了手,林澈瘫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看着萧选扬起的嘴角,不知怎么也跟着笑了。

流云纹的衣角从她眼前略过,正如那日一样,她跌坐在地上,捂着胸口目送着远去的皇帝陛下。

殿外养的雀鸟吱吱的叫了两声,引得林澈起身去逗她。

打眼儿一瞧,原是盘里的伙食没了,面上笑意渐显,拿过镊子在盘里放上两口,又吱吱叫了两声,这才去食。

果然在这宫里时日久了,就连着笼子里的金丝雀也渐渐学会了人心。

林澈笑笑,抬手理了理衣衫,勉强遮住颈上的印子,搭上小梨的手,移步回了宫去。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