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落灯花】——8

“陆先生,你逾越了”


卓云放下搁在桌沿边的手,显然有些恼。


“我……我本无意冒犯姑娘,我……我对姑娘自是尊重的,只是……”


“陆先生请回吧,我有些累了”


陆昱晟见状便也不再多说,今日本是他唐突了,可张万霖的做派他实在觉得龌龊,虽然他承认,他是存了私心来的。


“卓云本是风月之人,也无谓学些诗文,有劳陆先生,此后便不再讨教了”


临走前,卓云又道。







张万霖来的一日比一日勤,有时便索性住下了。张夫人身子再不好,到底也是坐不住了。


“我张家,必不会容戏子进门,姑娘也该明白些。”


张夫人见卓云一声不吭,更是恼火,拍了桌子站起身来。


“夫人说完了便请回吧,夫人身子不好,出来的久了,不利于身子”卓云并未在意,自顾自喝了口茶。


“你……不知廉耻!”张夫人气急,伸指指着卓云,却说不出什么来,喘着气,恨恨骂了一句。


卓云只看了她一眼,淡淡道:“夫人注意身子,您放心,张家的规矩我听懂了,自是不会进门找不痛快。卓云长居潇湘阁,您若有空,欢迎常来。”


张夫人说不出什么,便被佣人扶着忿忿离开,卓云独自坐在桌前,不知低头思些什么……


“手攀船蓬我望江口,耐等公子早归舟……”


张万霖摇着扇柄进屋,满脸堆笑“我听说她来了,忙急匆匆的赶回来,生怕你受了欺负,没想到,小丫头还挺有脾性,哈哈”


张万霖刮了刮卓云的鼻子,伸手将人勾进怀里。


“你不恼我?你夫人……可是气极了”


“恼什么?我就喜欢你这脾性”张万霖对着脸颊亲了一口“我本就是想把这事闹大了,她若是愿意同我分开便是最好,你进府也好没了拘束”


卓云低头,未再说些什么。


“你放心,你有我呢,小丫头心思还挺多,不想了,我今儿去给你弄了把琴回来,你看看去”


“琴?”


“啊,那天跟老二去办事,路过个店,想着你的琴旧了,就给你弄一个。我也不懂,就拿个最好的,哈哈哈”


“对,老二还给选了选,他读书人懂这个,应该差不了”张万霖见卓云犹豫,以为是怕自己选的不好,忙找补了句,拉上卓云的手起身,阿昌早已把琴给装屋里了。


卓云抚着琴弦,是把好琴,只是眉头皱的更深了。


“哪里的汪司令员,那都是张万霖安排好的……那个汪司令,现在还和他做生意呢……不择手段……”


陆昱晟小厮的话在卓云的脑子里一遍一遍的过,身旁的张万霖倒是高高兴兴的笑着,卓云却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喜欢吧?老子就知道你得喜欢,这个老二,可算办了件正事!”


卓云陪着笑笑,被张万霖搂着进了内屋。

查看全文
 
评论(2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