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落灯花】试水

试水:张万霖×卓云×陆昱晟。全程AU,私设如山!不喜勿喷,圈地自萌!!!

“爷……二爷夫人过世了”

张万霖看到信的时候,呆滞了好一会儿才拿起来,那个人……在他心里尘封很久了……很久很久……

信纸被张万霖捏的越发用力,又一下失了力气滚在地上,蹦了几下便没了动静,小厮观着脸色,忙退了出去。

“记得那年我十八岁,你三十了,我在戏台子下,瞧见了你。

我生来没有父亲,后来我就爱上了你。

把所有的,都给了你。然后你就把我送给了你弟弟。

还记得我穿嫁衣的时候,你弟弟冲着我笑,连带着你爹,也多夸了你两句。

你弟弟是个好人,他真是个好人,可是我还是没能爱上他。

听说你已经娶了第四个姨太了吧,是叫挽琴?

可真好听,对了,我记得你是喜欢听琴的

她对你可还好啊?

你且等等,廊上的丫头叫我了。

先生来了,他进了屋,照旧脱了大氅,抖了抖身上的寒气,用指腹试了试药碗的温度。

他知我又偷倒了药。

这病我是不想好了,我为你弟弟生来一子一女,也算对得起他了。

至于你,祝你长命百岁吧,孤独终老。

他叫人重端了药来,搅着汤匙喂我。

“昱晟”我轻唤他。

他抬头看我,我摇了摇头,但那口药还是喂到了我嘴里。

他知我怕苦,又叫人拿了蜜饯子。

我原是不吃甜食的,渐渐的,也学会吃了。

“药总归是要喝,别苦了身子,等你好了,便是怎么任性我都依着”

他总是这么说,也的确,他由着我任性了这十几年。

那俩孩子你见过,初七晌午的时候我还瞧着谦儿叫你伯伯,一旁小些的,便是念婉了,小丫头皮的很,可不像我。

他抬手试了试我额头的温度,这才让我缓过神来,是了,他还坐在床头呢,那一碗黑乎乎的药也不知什么时候就见了底了,他拿了一旁的帕子替我擦了嘴角。

我瞧见丫头拿着碗下去时的嘴角了,大约是羡慕吧,他们总说,先生待夫人极好。

他和你不同,他是个温柔细心的人,而你总是那样高调的告诉我你爱我,那样张扬的像我宣布,我是你的女人。

他许是忙,吩咐了两句,又同我说了些话,左不过是心疼我,便又披了大氅匆匆忙忙走了。

他临走的时候,我执意抱了抱他,他愣了愣,然后走了。

这屋里又剩下我一个人了,我远远的瞧见衣柜缝儿开着,定是哪个丫头忘了,我起身去关,那流云锦的水袖何时都起了褶纹了,怪心疼的。

那是从前的行头了,缎面儿的,如今也难找了。从前我唱的杜十娘最好,你也最喜欢,可惜后来便不再唱了。

这行头我还留着,只当做个念想吧。

也不知怎么,就扮上了。我三十二岁了,可扮相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是好看,我瞧着铜镜里的那张脸,目含秋水,眉若远山,朱唇皓齿的,嘴角那颗痣多讨人儿怜啊

你瞧着,是不是你初见我那样儿?

杜十娘唱完了,我便开始感慨杜十娘,出来做艺的,谁和谁又有什么区别呢?

呵,不说了,这是你送我的玉佩,我也带了这些年了,就还给你吧,我啊,还是孑然一身的好。不然昱晟,该怪罪我啦。

                                          卓云  绝笔”

………………

指腹轻捻,十些年了,这玉佩倒也光滑的很……

他搂过她的腰,调着情给她喂酒,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查看全文
 
评论(29)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