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21(完结)

她还是心软了,刀失了一寸,不过半月,他便能起身了。

她自请搬进了冷宫,没有人问为什么,她还是静嫔。

“陛下,静嫔娘娘还是不肯用膳”

“由她去,她若是爱折腾就由着她折腾,朕也不屑知道,只一条,嫔妃自戕是大罪,你们给朕看好了”

“是”

林澈撑着身子应付了外头的奴才,这才殃殃的回到塌前,长长的舒了口气。

小梨拿帕替她拭着额角的汗,一眸子泪就要掉出来了“娘娘何苦呢,生病哪里能自己扛着,还不让奴婢往外说”

“好了,别担心了,我没事,不过就是夜里着凉了犯了胃寒,有什么打紧的。我一个戴罪之人,还是别兴师动众的好。倒是连累了你们同我受苦”林澈勉强着笑了笑,抚了抚小梨的脸“景琰……怎么样了?”

“小皇子现放在惠妃娘娘那儿教养呢,惠妃娘娘一向与您交好,娘娘不必担心”

“惠妃……”林澈淡然一笑,未在多言。

“苏荷呢?怎么这几日老瞧不见她?”

“姐姐说是看娘娘这两日身子不好,想去太医院找个相熟的小太医拿点药,看着也快回来了吧”

“哦,你快歇着去吧,我没事”林澈未在多想,便入了梦。

“小梨,小梨!”这夜本就睡不踏实,依稀听着点动静,心中更是不安了几分。“外头是出了什么事了吗?”

“没有啊”

“你可曾听到什么动静吗?”

“约摸是有些动静,许是后头那几只猫又挠墙了吧”

“苏荷呢?”

“苏……”

正说着,苏荷便披着外衣进来,替林澈理着被褥“娘娘叫奴婢呢,奴婢刚听着动静便去问了问外头的侍卫,说是宫里招了贼,无事。娘娘快睡吧”

林澈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又躺了下去。

“小梨,有苏荷陪着我就好,你快回去歇着吧”

待人走后,苏荷关上房门,正准备在一旁的铺上躺好,就听着林澈开了口,面色很是阴沉。

“你去告诉他了?”

“娘娘说什么?奴婢不明白……”

“你去告诉他了,是不是?”林澈下了床,赤脚走到苏荷面前,眼神很是冷冽。

“娘娘……奴婢真的不明白您的意思……”苏荷让人看的有些发毛,印象里,她极少这样与人直视。

“小梨一点儿动静都未曾听到,你倒是消息灵通的很。你脚底那双鞋……还未来得及换吧?这冷宫再破旧,我倒是不知道哪里还有这样的泥土?”林澈低头看了看她脚上的鞋又看着她笑“下次过侯府的时候,可千万别走圃园,因为它和芷萝宫一样,都是我种下的”

“娘娘……”

林澈退了两步,不再盯的那么近了,她皱着眉望着远处,微微抬头“我不知道,是你找的他,还是他找的你,不过这外头的动静,定与他有关吧。长公主曾特意入宫同我说起谢玉之事,这一次定是她也拦不住了……”

“你只需告诉我,他是意在谋位啊,还是要夺我出宫?”

“这二者有何区别呢?娘娘,您当真愿意守着这冷宫过一辈子吗?况且……”

“有何区别……”林澈晃了晃身子,转过头盯着苏荷“那便是他都想要了……”

怔了好一会儿,林澈才猛的抹净了脸上的泪,往外跑去,却又被苏荷拦住了门。

“你可知道,他这一反,便是凌迟灭族都抵不了的罪,即便是他赢了,他就算杀了他,他也名不正言不顺,背这千古骂名!”

“侯爷说了,梁帝若亡,还请娘娘扶七皇子上位”

外头的动静能听的清了,是兵器碰撞的声音,是,再不是草丛里悉簌的声音了……

“呵……七皇子……七皇子……”林澈颤着身子往床榻走,夺过枕下的匕首便立于颈间“若是我这七皇子的生母死了,不知那深爱陛下的皇后娘娘和贤妃,会扶谁上位?二皇子?五皇子?还有杀害了她们敬爱的陛下的谢侯爷,他们又会如何处置?”

“娘娘……”

“苏荷,我知道,你定不希望他死,是吗?”

林澈一步步的靠近门边,她进一步,苏荷便退一步,推开苏荷便冲了出去。

果然冷宫外已没有人,听着动静,是在宫门附近了。

她跑了很久,摔了很多次,她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只是她庆幸,今夜没有年节那夜的雨去挡她的路。

谢玉的速度很快,等她衣衫不整的到了,她也跑过了一路的尸首。

“谢玉!”她一眼就看到了为首的那个人,一身黑色的铠甲,带着人撞开了武英殿的门。

那个人回头,脸上还带着几道溅出的血,双眸通红。

林澈扔了手上的匕首,一步一顿的走进殿内,当她看到殿内那个站在众兵身后穿着龙袍的人,这才松了口气。

“退兵”她看着他,只冷冷说了两个字。

“阿静……”

“退兵”

“皇帝已无还手之力,我已是赢家,为何要退?阿静,待朝阳再升,这便是你我的江山!可今日我若退了,从此大梁再无谢氏!”

“谢玉,退兵”林澈看着那个义正言辞,慷慨激昂的人,她突然觉得不认识了。陌上如玉,公子无双,他再不是从前那个芝兰玉树的公子……莫名的,她倒宽心了不少。她步步走向谢玉,直直的将自己的胸口对准了剑锋,插入了三分。

“阿静!来人,苏荷!苏荷呢?把静嫔娘娘带下去!”

士兵到底是没林澈的动作快,还未上前拿人,她又生生插进去两寸“退……兵”

她没打算停留,笑着又朝前迈了一步,谢玉忙扔了手里的剑,她便再也站不住了。

可她还是挥手去抓他的衣角,拼
着力气想再抓一点“求你……退兵……我保证……绝无株连……”

“求你……退兵……”

“退兵!”谢玉闭上了眼,抬手摘下了头盔,便头也不回的离开。

“阿澈!”萧选未管旁人,忙抱住了地上的人。

林澈咧开嘴冲着他笑,指腹擦了擦他的脸:“嘿……你瞧我,还衣衫不整的吧……别怪我,我怕来……来迟了……哈……”林澈抑制不住的笑出了声,扣紧了怀里的那只手“阿选……我今生遇见你……迟了些……你是个坏人……可……可我还是爱上了……我……我捅了你一刀……我们……我们就算扯平了……好……好不好……别记恨我……”

“别胡说,太医就快到了!朕不准你有事”

“你瞧你……总以为帝王便能左右一切……可是这阴间的帝王啊,可不吃你这一套……阿……阿选……我算计了你一辈子……可不想……把我自己也算进去了……哈,你说巧不巧……”

“你……不必太伤心……我杀你那晚……便服了毒……即便今日不死……明日也是要死的……你……听我说完……”林澈执意压下萧选想抱起她的手,抓着他的衣袖“谢玉……放……放他一条活路……他……与我有恩……我为你生了景琰……就……就当作为他积德吧……我爱静……黄泉路上他们会扰了我的……你可……可……一定活……活的长些……陪……陪着……景……景……”

她没力气了,握着萧选的手,挂着笑窝着他怀里长眠。

萧选抱起她回了殿内,闭着眼拔出了她胸口的剑,血溅了一脸也毫不在意。

“拿水来”

他不允许别人动手,细细的替她擦着身子,一寸一寸都格外小心翼翼,生怕弄醒了她。很久没看她睡得这样安稳了,可不能扰了她的好梦。

萧选拿过宫人捧来的华服,这是他早前命人做的,正红色的,绣着龙凤,本想等她生日再给她,倒是早早的就用上了。

她穿这身衣裳可真好看,萧选抚着她的脸,方绝少了些什么,拿过青黛为她描着眉,又在眼角涂了啼红方绝满意。

他在她的额前留下一吻,亲自扶棺出殡。

梁史有记,贞平十三年,嫔林氏薨,帝甚悲,追封皇后,谥号静安。亲理遗容,帝扶棺至陵县,着龙凤锦袍入葬帝陵,罢朝半月,举国丧三年。

贞平二十九年,帝禅位于皇七子,不久后崩于陵县,同静安皇后合葬帝陵。














——————————————
作者的碎碎念:

坠花湮到这里就结束了,对于本可爱日常拖更的不要命行为跟大家说声抱歉,请你们看在我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原谅我。因为阿九明天就要去学校了,然后就要军训,所以也许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文,本着对(有)你(自)们(知)负(之)责(明),怕填不了坑的良好品德,大半夜的终于把它写完了。

阿九的文笔不好,这么长时间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包容,毕竟你们才是我不断填坑的动力嘛*^o^*

最后!!!这篇文都结束了,求长评!求长评!求长评!还有我可怜的小心心!阿九是真的很想和你们一起探讨人生呀*^o^*比心❤❤❤

查看全文
 
评论(29)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