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20

“陛下下手也太狠了些,这都见青紫了,娘娘那日就不该去撞枪口上……”

“好了小梨,你若再大声些,这满宫都听去了,没得惹些是非。不过就是小伤,抹着药也就好了”林澈转过头冲镜子里瞧着,指腹抚了抚伤处,不以为意“记得多擦些粉,别叫人看出来”

“娘娘!”

“好啦,快去”林澈冲她笑笑,待人走远,脸上很是阴沉,指腹轻捻,又重新去瞧那伤痕,低声叹了口气。

“造下了多少孽事,就该承怎样的罪责”她饮下一口酒。

这是林澈同苏荷讲的话,说这话时,若有人仔细瞧,静嫔的脸上是带了泪的。

“年节要到了吧,那日里……可别脏了我的孩子”

“是”

萧选近日里的脾气是愈发差了,也愈发爱宿在芷萝宫了。

香缠心字,茶分玉盏,换却红笺冷墨。天涯已是路茫茫,又何必,凭添叹息。

秋来梧叶,夜来寒雨,惊觉登楼无力。低眉默念去来兮,只怕是,无人来记。

无人来记……无人记得才好呢,省的图惹伤心不是吗?

萧选平日里爱喝林澈烹的茶,更是叫高湛问了法子备着,眼下是什么龙井乌龙都瞧不上了。

“陛下瞧什么呢”林澈晨起梳妆,抬眸便瞧见了铜镜后的萧选。

“脂粉轻施檀口露,娇荑浅画小眉山。阿澈打扮起来真是好看。”

“今日里是年节,也该打扮的喜庆些,再者,阿选不是总说我穿红色好看”

显然萧选很满意这个答案,堆着笑拉过林澈的手,亲自搀她上了轿辇。

重华殿上,皇后居左,静嫔居右,往日里,她定不会坐在那个位子上,她上头,还有淑妃,贤妃,再不然,还有一位惠昭仪,可今日,她未推脱便入了上席,红衣佳人,凤凰夺目,她是这殿中让人忽视不去的光彩。

可只有她自己知道,手脚早已沁出了汗,也不知那白璧无瑕的藕臂间可否留下了指甲印子。

袖内的匕首已出鞘,到底是插进了他的胸膛。

“你终究……还是没放过我……”

“你又可曾放过我?你不知道吧,我生来不祥,长于市井花巷。林家觉得我有用了,便随便编个由头将我当礼物般送进了宫,还找人监视着我……”

“你既恨林家,又为何……”

“我是恨林家,可我更恨你,你曾给过我那般温暖,甚至让我有一瞬觉得,此生埋于宫墙也心甘情愿。可是你却让我亲眼目睹生父五马分尸,害得我失子失忆……陛下,午夜梦回,您可还能瞧见那一摊摊的血?臣妾记得,它伴臣妾入梦啊!还有那个孩子……它是你的亲子,都已经成了形,您可曾梦见过吗!就连乐瑶姐姐,她已成了言府的人,你也不放过,在你心里,我又何尝不是一枚棋子?”

林澈含着泪站起身来,踉踉跄跄的往前挪着步子,扔下了手里的匕首,冷笑着

“陛下,您是个多疑的人,从来都是,我想那茶您一早便查过吧,可就是今早的茶里多了两分毒,两分情毒!呵,芷萝宫里的安神香可还好用?陛下,你我皆不是良善之人,只是愧对了我师父,这一身医术却让我害了人,您放心,臣妾自知罪孽深重,已服了毒,不日后定当就死……赎罪!”

林澈跪下身子,重重的磕了个头,殿前再无那抹红影,只剩了青石板上落下的几滴水珠。







今夜的心心❤是爱你的颜色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