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16

萧选在脑中臆想了千百种林澈醒来后的反应,哪曾料到会是这般的乖觉。

她就躺在她怀里,嘟着唇刚让萧选哄睡着,手还死死的抓着萧选的衣襟不放,不时地嘤咛两声,皱着眉蹭蹭脸颊,很是安稳。

萧选曾怀疑林澈到底是不是记起了从前的事,也曾怀疑她乖觉下是否的别有用心,甚至,他都想过他的阿澈怕不是被人调了包?

再打破自己种种无稽的想法后,他还是有些不适应林澈现在的样子,甚至,总有种隐隐的不安。可是几个月过去,并无异样。

怀里的人动了动,才又将他的思绪抓回来。

“抱抱~”林澈迷迷糊糊的睁眼,便又伸臂缠住了他。

和从前一样的小孩子心性,反倒是更粘人了,其实萧选很吃这套,他喜欢乖觉温顺的女子,会让他很有成就感,比如如今的林澈很贪恋他。

但他心中仍是郁结难消,许是至今还没想到林澈如此的缘故,这在他心里始终是个结,但这并不妨碍他享受现在的林澈。

“可是饿了?”萧选的语气极是温柔。

“陛下真当是喂小猪呢,吃了睡睡了吃,御膳房都该怪臣妾了”林澈佯怒般瞪他一眼,就在耳垂上轻咬一口。

这无疑是萧选自己惯出来的,他也享受林澈时不时的小脾气,他觉得这样很好,反正林澈很有分寸,比如现在萧选走到哪儿她便跟到哪儿,霸道的很。但同时萧选说什么便是什么,听话的很,从不逾矩。这点倒是很像从前的林澈。

“现在的胆子是越发大了,连朕都咬”萧选显然没有生气,只点了点她的鼻子。

林澈见着又咬上一口,似是哀怨“唉,臣妾这胆子小的很,就只敢咬这一个人”

“那你还想咬谁去?”

林澈看着眼前不断放大的脸,忙陪笑道“不咬谁,不咬谁,谁都不咬,嘿嘿”

萧选这才放过了快要贴上的唇,在额头留下一吻。

“陛下,饿”

“你不是说朕跟喂小猪似的嘛?不怕御膳房怪你了?”萧选存了心想逗逗她,睚眦必报这件事,萧选从来做得很好。

“不是我饿,他饿”林澈眨巴着眼,手指指了指肚子,一脸假笑。

萧选无奈摇了摇头,吩咐了高湛传膳。

林澈正吃的尽兴,一旁的萧选直看着她,倒让她有些发毛,上下打量了自己两眼,突然撅起了嘴,一副要哭的样子。

“怎么了?可是哪里不舒服?他踢你了?”见状,萧选很是紧张,忙拖了凳子向前,手拍着林澈的背,另一只手护着林澈的肚子。

林澈见萧选这幅样子,呆呆的有些楞,轻推了推他“我……就是想说,你是不是嫌弃我能吃……长……长胖了……”

萧选一口气噎在喉间,忙道了句不会。

也不知是该怒该笑,这倒真是越发的喜怒无常了,萧选心道,可真是比从前还小孩子!

林澈察觉出了萧选噎在心头的尴尬,也不说破,就那样看着他,她似乎是找到了新的乐趣,忙憋住了笑。

萧选的脸色愈发的黑,林澈只敢收住了笑“陛下,很是可爱,噗”又在萧选脸颊留下一吻,这才算是顺了毛,又乐呵呵的拉着林澈出去散步。

在外的林澈总是很安静的任由萧选拉着,陪他说说话,偶尔调笑两句,萧选只当她害羞,也不在意。

“都说静妃是这宫里性子最安静的,朕怎么总觉得造谣惑众啊?”萧选摸着耳垂,暗自有些郁闷。

“许是娘娘只在陛下面前才放开些,也正说明,娘娘待陛下不同啊”高湛陪笑着回答。

“高湛,你觉不觉得,静妃有些不一样?和从前和失忆的时候都不一样”

“这样不好么?奴才倒是觉得,静妃娘娘如今的样子,陛下倒是更喜欢了”

“可是朕,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从前……”

“陛下多心了,如今静妃娘娘病俞,陛下又何苦在记着从前,我瞧着,静妃娘娘如今很黏陛下呢”

“嗯?高湛,你对静妃印象很好啊,很了解?”

“是啊,静……”话刚出口,高湛便觉出了不对,讪讪的退了两步“奴才哪里了解静妃娘娘啊,不过是瞧着陛下老陪着静妃娘娘,定是喜欢的”

“哼”萧选甩甩袖离开,转头回了武英殿批折子。

“都当心着点儿”高湛擦了擦额角,深深吐了口气。

查看全文
 
评论(2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