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蔺静】续

早知恁么。悔当初,不把雕鞍锁

他那般不羁的性子,这次倒是意外的犟。

她不来,他便日日上书,连带着拖了人家姑娘。

“抱郁思,独倚望远忧,苦寻七载迷踪影,含情脉脉情悠悠,肠断思念中……”

“原来只知先生情话说的好,不想这酸话更有味道”

她掩嘴轻笑,怕是专为自己演的这一出,摇了摇头,还是这样的性子。

“原来学了情话是哄得夫人高兴的”

“如今呢?”

“如今若是不酸上两句,夫人可还会来?”

他低眉,收了眼底那丝窃喜,抬了琴弦上的手,转过身来。

“先生如今……倒是稳重了不少……”她又如何看不出人眼底那份怨念,纵是演的,也是怨的……这是她第一次在他眼里,瞧见一种叫失落的东西。

“夫人呢?可还安好?”

他依旧叫她夫人,至今也不愿改。

“先生邀我来看桃花,怎么倒还问起这个来了,哀家自然是好的”

她有意退了两步,时时刻刻担着自己的身份,原也知道的,到底还是怕了。

他轻笑,不甚在意。

“我曾有幸得夫人入梦,也是这般情景,可如今见了……”他望了望远处桃花“我原以为夫人不会来,倒是沾了这桃花的光”他耸耸肩,拉了她的衣袖往外走“夫人请”

这派样子,倒是真当不起他一个‘请’字了。

春间三月的桃花自是最迷人的时候,这琅琊山的更是难得,桃树开遍山野。映的人脸都有些红。 

她真好看,他如是想。

谁说桃花人面只不堪,谢在眼底的流年渐渐。

“这样好的风景,先生只顾看着哀家作甚?”

他倒是没骗她,这琅琊的景色确实好,都说东瑜的景好,想也不过如此。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佳人在前,这桃花有什么好看的?”

她不接话了,这浪子的性子,可别再把自己勾了去。

“梦里常见药圃,一袭白衣佳人,总爱叫臣下登徒浪子”他说起从前的事,嘴角总是藏不住笑意“只是后来不知怎么,便再没有这般的好梦了,便只好在这琅琊山后又开一亩,时时侍弄,也学着穿穿白衣,倒也没那般苦了。记得夫人原也是爱药草的,可要去看看?”

佳人眼角已噙了泪,咬着唇说不出半句话来。

“一场梦罢了,先生又何必如此介怀”

“我原想那佳人定是寻了好去处,便也不再来了,可又有人说她不太好,这厢的,我倒是更难捱了”他不接话,自顾自的继续说。

似乎是才回过神来,他转头瞧见她眼底的泪 “夫人去看看吧,或许还能指点一二,哪日那姑娘来了,许也能高兴些”

那药圃,当真与芷萝宫的一般无二……

“夫人不必感伤,一场梦罢了”

“那姑娘,先生觉得如何?她是个好女子,先生莫耽误了她”她望向远处,努力不去看他的眼睛,那再不是从前的风流了。

“是啊,万不能耽误了她……”

他不由分说的揽过她的腰,一个吻落在眉间,大力的嗅了嗅她身上的味道。

她有些无措,恼着要推开他,才抬起手就瞧见他眼角的那滴泪,怔怔的又放下。

“哈,冒犯夫人了,只是你知道,这登徒浪子向来是不自重”他得意的舔了舔嘴角,像极了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先生装了那样久的痴情种,这一下倒是可惜了,白白耽误了先生的一番心思”她又羞又恼,涨红了脸瞪着他。

“夫人此话又错了,我的心思,夫人知道了便不算耽误,能再偷了香,蔺晨可是赚了”

哪里是得了相思病的苦情人,一副浪子的做派可一点都没改。她暗骂。

“夫人心里不知骂了在下几声登徒子?”

被人看穿了心思,她更是羞,偏要逞强了几句,到底还是败下阵来。

“一向都是你有理了!”

“我这样有理,夫人不该听听么”

“我可是早早打发走了那家的姑娘,只怕不出几天这蔺阁主的风流就要传世了吧,夫人竟舍得留我一人孤家寡人?”

“你……”

“不若夫人回宫收我做个面首,我原也是肯的“他笑着,似是想了一个好主意。

话刚出口便被那人打了去“胡说什么!”

“夫人还是不舍得我呀,那我就只当夫人是答应了”

他瞧她不出声,又拜“夫人大恩,蔺晨自当一世相报”

“我可没说答应你”

“我早同我那侄儿说过,你若来了我必能让你留下来,夫人可别让我在小辈面前失了面子”

侄儿?她轻笑,这人当真是好不要脸!

“你瞧,这桃花果然是比不得佳人的”他又望了望远处桃花,摇了摇头。





“啊……蔺郎慢些……”她拍了拍半跪埋在腿间的人,媚眼微睁,时不时传出几声娇喘。

“夫人可还记得为夫说过,当得夫人一声蔺郎,原是死了也无妨……”


嗯,HE大比分获胜!

对,我就是这样的没有套路!

什么?你们要看开车开车?没有没有!

查看全文
 
评论(20)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