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高湛…静贵妃…有多久未来了……”


那日之后,萧选的鬓边添了许多白发,每日昏昏到午时方醒,申时便又躺在塌上,不问朝政,不召后宫,每日都要问上一句。


高湛看着自己从小跟随到老的帝王,不免心酸,这是他仰视了一生的骄傲啊


“陛下,已一个月十一天了”


“一个月十一天,她终究不肯出来”萧选踉跄的下了塌,甩了甩有些褶皱的衣袖。


“高湛,你说,朕是不是太狠决了?朕……朕是爱她的……一直……”










林静坐在廊桥内,不时带着笑意望向远处,又低下头来继续绣那朵未完的芍药,这便是要送给眼前人的。


“阿静,阿静”远处的女子朝她跑来,粉衣红衫,十分明媚。


“你快别绣了,哥哥新寻来了好多宝贝,我们一起去看看!”说完便将林静手中的刺绣扔给侍女,拉着人跑了出去。


“这是二妹,单名一个静字”


萧选就是这时候遇见林静的,那时候,她才14岁。


“见过梁王殿下”这是林静第一次见萧选,那时的他,还未同后来般杀伐果决。也生的,很好看。


后来梁王殿下来的次数变多了,送了她和乐瑶姐姐许多新鲜东西,把乐瑶姐姐高兴坏了。


那时的林静是偷偷藏起了自己的喜欢的,她不该去喜欢上喜欢乐瑶姐姐的男人,哪怕那时候的她知道,乐瑶姐姐已经有了言大哥。


后来渐渐的,梁王殿下便不怎么来了,后来干脆不来了,再听到他的消息时,便是梁王殿下快要登基了。


这是她最后一次林府见到他,他送了她一枚簪子,是乐瑶姐姐没有的。


他说,他心里喜欢她,一直都喜欢她。


可是不久,他昭告天下,迎娶了乐瑶姐姐……那一日,乐瑶姐姐哭了一晚,她也哭了一晚……











“母亲,母亲,这是惠娘娘给我做的,这个给你”景念一路小跑,将一个香囊放在林静手里,这才将林静的思绪收回来,拿起香囊在鼻尖闻了闻,是很清新的草药香,定是给景念驱虫用的。


“玩累了吧?让小梨姑姑带你去午歇可好?”


“母亲不哭……”景念伸着小手去摸林静的脸,母亲已经不开心许久了,还有父皇,父皇已经许久不抱着自己去摘花花了……他们真是奇怪。


林静方觉自己失了态,勉强扬起了嘴角,将景念抱了起来,拍着景念的背“今日风大,母亲迷了眼睛,一会儿便好了”


景念点了点头,趴在林静怀里闭上了眼,原来夏日里也是会起风沙的,下次一定要看看。












“娘娘……陛下派人来传话,要见您……”


她抬眼,有些慌忙的起了身,却又在芷萝宫门前停住了


“是哪位公公来传的话?”


“奴婢不认识……瞧着有些眼生”小梨小心翼翼的扶着自家娘娘,这些日子,人是越发憔悴了……


“我……我不去了……”


还不待小梨反应过来,身旁的人早已提着衣裙缩回了塌上。


那是她第一次抗旨,小梨给她加了翻倍的安神香,她抱着湿枕头睡着了。


再醒来时,萧选就站在她面前。


“你……”林静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两人相望许久,直到林静下了塌,直直的跪在地上磕了头,开始解自己的衣衫。


“朕……”萧选看着她衣衫单薄,是有些心疼的,可看着她解腰封的手,心中便又生了怒火“静贵妃,你如今,还有本事这样请罪吗?”


萧选确信自己看见了林静眸里的泪,可她的动作却未停,直到身上只剩下一件亵裙


“臣妾……但凭陛下处置”她又深深的拜下去。只有眼泪落到地上了,才会看不见……


她不屑的勾起嘴角,闭上了眼。我便是把自己的尊严都扔下,你又何曾再看过一眼呢?


“朕的静贵妃,娴静温雅,不想竟如此……”他带着冷笑。那句道歉终究还是没说出口,因为他萧选的尊严。可更难听的话也还是没说出口,他害怕如那日一样伤了她。


林静抬起头去看他,她奇怪萧选突然的克制,不过很快就释然了。


“陛下若不怪罪,便请回吧,臣妾……随时恭候”


“如此大逆……朕自当该好好惩处”他屈指勾着她的下巴,另一只手向下狠狠的掐着她的乳/tou“你说对吗?”


“陛下……自便……”林静有些吃痛的闭上了眼,努力咬着唇去压抑自己的呻/吟,仿佛这般便能让自己有尊严些


“你……朕是皇帝!朕是皇帝你知不知道?朕……”萧选见人这般,气极的松了手,一把将林静拽了起来,一双手一时不知该往哪儿放,扯过木施上的披风胡乱套在她身上,甩着手离开了芷萝宫。


那日小梨一直不敢进去,可说来也奇怪,第二日,她竟觉得自家娘娘开朗了许多,有心情给公主做点心,也有心情打理药圃了。景念也这么觉得,可是父皇还是不开心。


“高湛,你说她原谅朕了没有?听念儿说,她又做榛子酥了,却没有送到武英殿”


“朕昨日……本不是想同她说那些话的……”


“朕为君,她为臣,她请罪该是理所应当才是!高湛,传静贵妃”


高湛不知该如何接话,主子间的事他还是少插手为妙,只能巴巴的去了芷萝宫。


“陛下,娘娘……娘娘说她该午歇了,陛下若是有心,自是有那样的本事的……”高湛瞄着陛下的脸色,连内殿都未进,战战兢兢的回了话便退了出去……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