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14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停半晌整花钿。没揣菱花,偷人半面,迤逗的彩云偏。

“你真要为了她……毁了这宁侯府吗?”

“父亲……”谢玉自梦中惊醒,擦了擦额角的汗,枕边人正抬眼痴痴的望着自己,饶是什么也没说,转身睡去。

“侯爷,宫里面都打点好了”

谢玉定定看了一眼身边人,拿了衣裳离开。

大院里,早已站满了一排排手握利剑的死士。

“侯爷,陛下突然去了芷萝宫,这……”

“该死!”谢玉匆匆停下脚步,捏紧了手里的剑,闭上了眼“也罢,既如此,也怪不得我了,杀!”

“侯爷可想好了?”

“成王败寇,有什么可想的!我若不亡他,他日他必亡我,是他自己送上门来的!”

“是!”死士拱手,挥手示众。

“慢着!”谢玉带人举剑欲入宫门,却踉跄让人射中手臂,将剑扔在地上。

“谁?”众人纷纷拔剑指向来处。

“侯爷亡我王兄,又可曾想过我这长公主是否会放过你,侯爷堂上列祖又是否会放过你!”

“莅阳?”

说话间莅阳已举着谢玉先父灵位上前,穿的一身公主朝服,很是庄重。

“你怎么来了?”

莅阳手上的灵牌,如今看来格外刺眼,父亲今日方入了梦……

“侯爷,谢家祖上挣下的荣光您当真不在乎了吗?连同……我肚里的孩子您也准备弃之不顾?”

“莅阳……”谢玉望着她,他能清晰的看见莅阳眼里的泪,心里更多了几分愧疚。

“侯爷,大业在即,万不可顾儿女情长之事啊!”

“侯爷!”莅阳从袖中拔出利剑刺于颈间“今日我与孩子血刃于此,换我王兄与谢氏一门荣光,可够?”

莅阳仰着头,含泪直直的看着谢玉,匕首离着动脉越来越近,慢慢闭上了眼。

她在赌,赌谢玉的心软,还好,她赌赢了,可她知道,再不会有下一次了。

“我知道,你恨我挡了你的路,她……那样好的人,若是她醒来,知道这一切又该作何感想……”

嬷嬷替人关上房门,挡下谢玉的路,无论是莅阳的,还是阿静的……

梦长梦短俱是梦,年来年去是何年……

他到底是败了……

“娘娘,莅阳长公主来了”

林澈微微一愣,她倒是从未听说过这个人。

“娘娘,是谢侯爷的夫人”小梨附耳提醒。

“谢侯爷……”























“能阻止这场战乱的,只有你”

“他呀,为你是入了魔了……”

“我知他的心思不在我身上……”

“他好,便好。”莅阳低头笑笑,眼里掺杂了许多复杂的情意。

莅阳走后,林澈窝在床榻上,细想着莅阳同她说的话,那副神情,她总觉得似曾相识。

“小梨,同我讲讲从前的事吧”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