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10

萧选觉得这几日心里颇不安宁。朝堂后宫看似平静如水,实则暗潮涌动,不知何时就会掀起惊涛骇浪。

他拿不定主意,这宫殿的主人,倒时该如何自处?

不过没关系,他是帝王。

折子只看了一半,他的头开始疼,一双冰凉的手按在他的头上,准确的找到穴位为他按压。萧选一把拉住她的手,将她带到自己怀里。

  “枉矢西流,如火流星。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他半眯着眼睛看她。

饶是她平常再平静,此刻心里也开始害怕,她挣扎着想从他怀里坐起来,却叫人狠狠地按着不让她起身。

“你知道吗?”他离得她更近了些。

他在试探她。

“臣妾不知。”林澈看似无意的扶了扶有些显怀的肚子,面色波澜不惊,胸口却跳的厉害,眼前这个人,她似不认识了。

萧选看到她的动作扶着她坐起来。

“天下要易主了。”他悠悠的说,眼神却盯着她所有的表情。

林澈大惊,心里暗自腹诽,他到底在想什么,天下要易主了这样的话他竟如此平静地说出口。

“你放心,等朕借着谢玉的手除了林家……”

“陛下……”  林澈忙起身跪下。

她知道,萧选手里定是掌握了谢玉和林家谋反的证据。

“正秩晦日林燮要在引安门外发动兵变,他自以为聪明绝顶,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赤焰军早在朕的掌控之下,他揭竿而起的那一刻就是赤焰军灰飞烟灭的时候。”

仿佛觉得这些话没有到位又补了一句“哦,也是林家覆灭的时候,正合你意。”

萧选知道她恨林家。

林澈一时无言,跌坐在地上。

果然他都知道,是自己,小看了他。她有些后悔了,留下这个孽债。

“朕从未有一刻想过不要这个孩子!你记着,这是我们的孩子!”

………………

“你且看着吧,这一出戏总要你来配合的,别想轻生的事,不然朕让整个芷萝宫为你陪葬。”萧选蹲下身子,擦了擦林澈的脸,沉声道。

“别跪着了,伤了身子!”

流云纹的衣角从她身旁掠过。

哪有什么星象异常,不过为了敲打她罢了……

她如今才明白她不过也是一枚棋子,一个帝王用来制衡林家和谢玉的棋子。

是她自视过高,把那人当成了个情傻子……

她庆幸自己,陷得还不太深……

正秩晦日,细雨连绵。萧选借着引子宴请众臣。

静妃坐在他身侧,小腹隆起。似乎所有人都明白,芷萝宫为何紧闭。静妃盛宠,又哪里是几个美人可比的?不免高看了这个女人一眼,也高看了林家一眼,有的更是为自己的“趋炎附势”而后悔。

此刻她的手在颤抖,死死握着案前的杯子。萧选看着她,故意将手绕过她的腰肢。贴在耳边“你且看着吧,好戏马上就要上演了。”她脸上一僵,面色变得更不好看起来。

环在她腰间的手收紧了一些。“朕让你笑。”

谢玉看着帝妃举止亲昵多饮了几杯。阿静,我马上就要为你报仇了。

引安门外林燮一起兵,就被皇家军队抓获。

宴会过半,萧选端着酒杯送到她面前。“你说,赤焰军现在死绝了没有?”

她的眼神瞥了一眼谢玉。“臣妾……臣妾不知”

他的手搂的紧,让她就着自己的手饮下这一杯酒。

坐上的林澈妆容精致,眼角画了花钿,唇红齿白,脖颈修长,浅色的丝绸宫裙衬得她肤色如月,这曾是他谢玉的女人。

而如今,正于他人饮酒低语,微微隆起的小腹格外刺眼。

谢玉心口一滞,两人眼神交汇,谢玉点了点头,他告诉她林家已败。

她眼里发红,深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又笑了起来。

谢玉……此生怕是有缘无分,你也莫再为我铤而走险,帝王的心谁又能抓得住呢,他太阴沉,手段也太阴险。

她从未想过,自己会栽在他手里。

泪划过停在颔角,萧选正和一边妃嫔调笑。见她的样子,顺手抹了一把她的脸,低头看了看指尖沾上的泪水。

  “朕让你笑。”






@Nonsense.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