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9

“这样大的事,为何要瞒着朕,你好大的胆子!”萧选坐在案前,怒不可遏。

“臣妾以为……陛下不会要这个孩子”

“你以为?你如何以为?”萧选起身绕过案前,低头盯着地下跪的挺直的人儿。

“在你心里,朕就这般薄情?”萧选伸手踮起人的下巴,面色阴冷“还是你,根本不想给朕生孩子?”

林澈的心还是颤的,她从未见过萧选这幅样子。

暗掐了掐自己,再抬眸看人,已流下两行泪来。

“说话啊!永远都是这幅样子!”萧选气极,甩手便是一个巴掌落在脸上,当即就见了血。

萧选皱眉,握了握拳头,看着人撑着胳膊起来,依旧那般跪着

“你就没什么要解释的吗?谋害皇嗣,这是死罪”萧选的戾气消了些,语气也沉了许多

“解释了,也是死罪”林澈面上淡然。

“你什么意思?”萧选看着人跪的这般久,有些心疼,刚伸出的手却又收了回来。

“林家势大,臣妾不愿让陛下为难”林澈抬眸深深看了一眼,便拜了下去“臣妾领罪”

真傻……萧选摇摇头,拉起底下的人,伸手抚过嘴角,有些血腥味,更是心疼,话里却依旧多疑。

“让朕为难?你似乎……意有所指?”

林澈闭了闭眼,索性将话说的更透了些“臣妾不知道,可臣妾看过太多外戚干政的例子,臣妾怕……”

林澈这时才想起,在自己的计划里,竟然从未想过萧选不会要这个孩子,是啊,若是他不要这个孩子,自己,又何苦打算那么多呢?她有些后悔了,后悔为了这个孩子去要林氏父子性命,去骗谢玉……

“臣妾不愿意做妖妃,索性毁了这未成形的孩子,以保万全。再说陛下心里,不也是提防林家的吗?林国公三朝元老,林将军总管京城防卫,而臣妾……”

这些话,句句死罪。可林澈,打的便是这样的主意。

“够了!”萧选不想再听,眼神清冷,拉过人在身前,贴的格外近 “朕从未有一刻想过不要这个孩子,你记着,这是我们的孩子!”

这还是萧选吗?那个为了防止外戚,不惜放任让皇嫡子随时疫去了的父亲,那个为了平衡宫中局势,封了越妃的陛下……林澈红着眼,却有些看不透了。

“不哭,是不是疼了?”萧选伸手轻柔的抚过面颊,停在嘴角,皱着眉“是朕不好,不该吓着你”将人揽过靠在怀里,试着人有些颤,搂紧了些“不怕,有朕在,什么都不怕”

林澈靠在萧选怀里,她不知这样是好,还是不好。

“你且安心养着这个孩子,没有人敢做什么,说什么,若有,杀之”

这是萧选走时说话最后一句话。动了林澈的心,也动了这宫中上下的心。

第二日,芷萝宫禁闭,所有人都赶了出去不知去向,除了林澈,只剩下苏荷和七岁的小梨。

众人都知道,静妃恼了陛下,陛下身边,多了个叫珍美人的新宠。

珍之贵之,多好听的封号。倒也没有多少人在意这座芷萝宫了。

“娘娘,高公公又送东西来啦”小梨拎着盒子进来搁在案上,一旁的林澈小腹凸起,不知绣着什么。

“娘娘,高公公说,让把后门开着”小梨趴在林澈肩头,在人耳边低语。

林澈浅笑出声,继续绣着手里的东西,面上微红。

查看全文
 
评论(1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