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8

世上最凉薄的人有两种,一是谋者,一为戏子。谋者无心,是看透世态炎凉的麻木;戏子无情,是演尽红尘百态的忘情。

巧的是,两者我都是。

“你叫什么?”

“卿若”

“林小姐……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是啊,见过”女子将斗笠摘下,嫣然一笑。

林澈抱着自己坐在案上,披着衣裳,指肚磨着香囊,皱眉深思。

这宫中的眼睛太多,这事,终究瞒不过太久。

“玥姊,送几副药给我如何?”

“你疯了?就算你不爱他,孩子何辜?”言玥坐在殿首,看着眼前的人,始终不肯相信。

“给我个理由”

“玥姊……这孩子……陛下怕是也不会让他生下来……”

“如此,你宁愿自己动手?你就这般自信,我会帮你?”

殿内沉寂许久,林澈回了宫,不多时,便有人送来了这香囊。

打开,却多一包玫瑰骨朵,下头压着两行字

“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无处下金钩”

“苏荷,你去告诉他,我想见他一面”

“娘娘说什么?”苏荷颤了颤续茶的手

“告诉那个人,我想见他一面”林澈放下香囊,抬起眼来看她,淡言“那日我让你去点心,你没去,我便知道你是”

“这宫里,唯一不希望我受宠的,只有他。那日他来,你怕也帮了不少忙吧”林澈看她一眼,又补充到。

“今夜陛下不会来,我在后殿等他”说完便拿了东西回了屋。

“阿静……”

“我怀孕了”那人还未来的及说话,便被林澈接了去。

话说完,那人一时已惊得说不出话来。

“你要生下这个孩子?对吗?”半晌,他握紧了拳头,装着面色无恙。

“你爱上他了?”见林澈沉默,谢玉心中已有定数,只是他还是想弄清楚,她是为了什么

“谈不上,但稚子无辜”

“所以娘娘今日叫我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

“记得那日你说的话吗?”林澈慢步走至牖前,挑了窗。

“……记得!”

林澈闭上眼,眼角流出一行泪来,沉声道“三年,最多三年……灭了林家”

谢玉不可思议的睁眼,看了眼前的女人许久,她还是她吗?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真冷血……

“我不想让我的孩子,成了他林家的棋子,他不该如此”今晚的风有些凉意,林澈立在窗前,却只觉得难得的清醒。











“你放心,林家,从不止我一个人恨他”谢玉还是不忍拒绝她,虽然她说的话,让人觉得疼,让人不解。但只要她想做的,谢玉都义无反顾。

“放过无关的人”见人准备离开,忙拽过那人的手,人愣了愣,这才有些尴尬的松了手。

“……”谢玉看了看那双手,张了张口想说什么,还是没说出口,点了点头。

“苏荷很好”谢玉跳出窗外,看着那抹素影苦笑

阿静,你可知,从动手那刻起,便再没有真正无关的人……

你是,我也是。

今晚的月色多美啊,你看那树上的喜鹊窝,都坐着一对望着月亮的爱人。

你就快是那无心无愁的仙人了……

林澈轻嘲了声自己,合手关上了窗。



ps.大家要不评个论,讲真,看评论比看点赞爽多了,嘿嘿嘿~

查看全文
 
评论(2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