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指路:拾柒干不动了
 

坠花湮——7

眼见着这天色越发不好,高湛徘徊在武英殿外,听着里头的动静,皱眉深思。

里头萧选坐在案前,支着脑袋,时不时一个奏折扔于地上,叹着气。

这些日子,他宠幸了越妃,胡良媛,许美人……还有些他都叫不上名字的妃妾,不是嫌弃脂粉味太重,就是嫌弃这衣裳俗气,又或是点心不好吃……总之就是不合心意。

看着桌上放着的妃册,始终定在芷萝宫  静妃上,这脑子里,怎么就挥不去她的影子了呢?

想着,又是一个茶杯落地。

弓着身进来的高湛身上一颤,不敢多出声,怯生生的禀道“陛下,这天儿,下了大雨了”

“下雨便下雨!你也是太闲了是吧!别来烦朕!”

“陛下,静妃娘娘……”

高湛话未说完,萧选就是一个折子飞到了高湛脚下。

高湛眼观鼻心,拱手退了出去。

哎,今晚啊,是不安生了咯。高湛望天,心中叹道。

林澈听着外头的动静,缩了缩身子,抱着枕头。

这往常抱着自己听雷声的人不在了,还真是有些不习惯。

手抓着枕套,好似也没那么怕了,就是这眉头始终不肯松下。

“高湛!高湛!”萧选似从梦中惊醒,一下窜了起来。

“来了来了,陛下,怎么了?”高湛忙带好帽子,小跑了进来。

“方才是不是打雷了?”萧选有些急的往殿外走。

高湛忙从木施上取下披风跟上“是啊,陛下,响了好几声呢。”

“糊涂东西!怎的不告诉朕!”萧选甩袖,接过披风自己披上,便大步跨出了殿门。

“哎……陛下……陛下……你们快打伞呐,都愣着干什么?!”高湛忙去追,支使着身后的小太监。

“你怎么回事?!朕是不是告诉过你,看着天色不好便提醒朕?!”

高湛低着头追着萧选的脚步,心下腹议。

“明日再跟你算账!”说罢又加快了步子,大步跨进芷萝宫门。

“这芷萝宫怎么这么安静?”萧选进门,见四下无人,很是气愤“守夜的人呢?!”

“陛……陛下恕罪”被高湛遣去的小太监领着苏荷过来,忙跪下请罪,一看就是刚睡醒的样子。

“你们都怎么侍奉的?!啊?!都没人守夜的吗?!”

“回陛下,是……是娘娘……”

“高湛!”萧选无心再听,把摊子扔给高湛便快步冲进了后室。

入门便看见一个小人缩在被子里,蜷着身子,死死抓着怀里抱着的枕头不出声。摇了摇头,走了过去。

“这枕套都快让你抓坏了”

“陛下……”入眼的是越来越近的玄色,听着声音,便也知道是他。

“别动!”萧选见着她要起身,忙上前坐在床沿,拉过她手里的枕头,扔在一旁。将她扶起搂在怀里“怕了?”

“这么犟,就不知道托人去找朕吗?这宫里可没几副这么好的枕套”

林澈闻言一愣,看了一眼殿外守着的人,便又重新靠在他怀里。

“陛下要是不想来,就是我自己去又有什么用?我可不愿扰了陛下的兴致”

“看来是这雷不打了,你胆子便大了。朕怎么闻着这屋子里,好大的一股子酸味”

林澈抬眼看着萧选调笑自己的样子,心中愧意更甚,对萧选啊,万般皆有,唯独少了份爱情。想着自己有时还拿着在莳潇湘看来的对付他,倒是更觉得对不住他。

其实若遇着的不是谢郎,而是眼前的男子,会不会就不至如此了呢?

这想法一出来,便立刻让林澈压了回去,自己怎么可以去聊想一个帝王,当真是傻糊涂了么?

萧选看她样子,也只当她是害羞,拍了拍她的肩,扶着她躺下,见人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笑道“朕不走”

说罢便解了外袍,将人抱在怀里。

夜里的风有些凉,时不时伴着两阵雷声,怀里的人偶尔皱着眉,却睡得格外好。

第二日醒时,萧选已去了早朝,林澈也不在意,倒是胃里越发难受的厉害,忙跑了去吐。

“娘娘昨夜没睡好吗?”苏荷替林澈梳着头,有些试探的问。

“嗯?”林澈抬头瞥她一眼,不再多言。

“瞧着娘娘神色不大好”

“无事,小梨呢?怎么没看见这孩子?”

“在院里呢,奴婢去叫”苏荷放下木梳,还未出殿门,便看到了那个探出来的小脑袋,便也出去。

“娘娘您为什么老是胸口不舒服?”林澈在一旁拿了本书看,小梨陪着,还是忍不住问。

“嗯?”林澈轻笑,摸了摸小梨的头“我哪里不舒服了?”

“这些天我看着您老是恶心,苏荷姐姐……”

“你去问苏荷了?”林澈皱了皱眉。

“奴婢没有,是苏荷姐姐问过奴婢娘娘有没有不舒服,奴婢拿不准便说没有”

“哦”林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娘娘,您为什么不看太医呢?我听他们说过,生病叫太医看过就好了。”

“我就是医女,哪里还用得着别人看”

“哦”小梨似懂非懂。

“好了,小小年纪知道的还挺多。前两日教你的字会写了?”

“会了会了”小梨忙道,又跑去书案前拿笔,仔仔细细的铺了纸。

林澈看着来来回回跑着那样子,手不自觉的抚上小腹,若是他有幸来这世上,大抵也是这个样子吧。

“小梨,如果你做了一个决定会伤害另一个人,你还会做吗?”林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去问一个孩子,但小梨却支着脑袋很认真的想

“嗯……如果他对我好就不会。”

“那如果,你也不得已呢?不得不这样做”

“娘娘说的奴婢不懂,不过奴婢一定不会伤害对奴婢好的人,比如娘娘,娘娘就对奴婢好”小梨嘿嘿的笑着,林澈将案前的点心推给她,她拿了一块放进嘴里,依旧笑着,那样子,像极了从前跟着师父的林澈。

“苏荷,这是我新做的点心,听着动静,等陛下回了,送去武英殿吧”

“苏荷姐姐,我去吧”小梨忙跑了过来。

“好,正好我这儿还有事儿呢。你去,交给高公公。告诉他你是芷萝宫的便是了”

高湛远远的便看见了个小丫头提着个盒子,刚想让人拦出去,那人便跑到了自己面前。

“高公公好”

“你是哪个宫的?找咱家有事?”

“这个是我们娘娘做的,我是芷萝宫的”

听着小梨讲,便知道她就是前几日御花园静妃娘娘留下的那个孩子了,长得倒是挺可爱的。神色也缓了下来“小丫头,你多大了?怎么是你来送东西?”

小梨也不答,只管将食盒递到人手里,拉着高湛便往外走。

“哎哎哎,小丫头,你拉着咱家去哪儿啊?”高湛有些楞,这在这大门外的,这么些人看着自己被个小孩子拉走,多笑话啊。

“你过来,我有事跟你说!”小梨见高湛不动,有些着急“是我们娘娘的事,很重要!”

高湛仔细看了看眼前人的认真神色,虽疑惑,却还是蹲了下来“说吧”

小梨冲着高湛耳边低语几句,就见着高湛神色越发惊讶

“啊?”

“你记好了,我回去了。你可不能不管。”

“哎,哎”高湛忙答应着,见小丫头离开,忙转身进了殿内。

p死忠粉小梨已上线

查看全文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拾柒|Powered by LOFTER